2020“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啟動

2020年09月15日15: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今天,2020年“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在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正式啟動。“走進科博會看北京”是由北京市貿促會、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共同為科博會打造的專項活動,從2016年起已連續成功舉辦四屆。本屆科博會將緊密呼應中關村論壇高端熱點議題,全面宣傳和展示北京作為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取得的工作成就,將面向世界科技前沿,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和原始創新,精心打造科技領域國際交流合作平台,進一步促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

作為科博會重要專項活動,今年的“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將重點圍繞“引領高精尖產業發展 推動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科博會主題,充分結合“科技惠及民生、創新改變生活”的活動理念,讓公眾在參與活動中,收獲更多的科技創新知識,提高科技創新意識,為推進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做出積極貢獻。

本次活動除科博會主會場外,精選了10家資源共享單位,包括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展示中心、中國化工博物館、飛行家北京太空體驗館、鐵道兵紀念館、中國建筑防水博物館、北京市朝陽循環經濟產業園、安利北京旗艦體驗館、北京義利北冰洋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嘉悅麗格眼科科普展廳等。

在活動期間,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將組織十六區分會和十四個系統分會,並面向廣大社會公眾,積極開展“走進科博會、發現科創之美”手機攝影大賽,大賽將圍繞高精尖產業新成果和“三城一區”等主題,通過參與者向北京市徒步運動協會“每日徒步”公眾號上傳照片,全面展示本屆科博會的盛況和北京科創成果,通過專家評選本次攝影大賽將評選出100名獲獎者,獲獎作品將在“每日徒步”微信公眾號等平台上進行展示,並將獲得“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紀念品。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