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才服務公益行”網絡招聘啟動 將提供3.5萬個崗位

2020年09月15日10:0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5日電 (尹星雲)今天,2000多家招聘企業齊聚“中華英才網”和“京才人才網”,拉開北京市“2020年人才服務公益行”系列網絡招聘服務活動的序幕。此次網絡招聘服務活動將為企業提供人才配置服務,並為以高校畢業生為重點的各類求職人員搭建供求信息對接橋梁。

本次招聘活動由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主辦,全程在“中華英才網”和“京才人才網”上進行,分設“第八屆大中城市聯合招聘畢業生專場活動(北京站)”和“網絡招聘與政策講座咨詢系列活動”兩個線上會場,應屆、往屆高校畢業生和社會各類求職人員均可登錄兩家網站在線求職。同時,招聘活動還將與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公共就業服務平台聯動,設置“就業超市”“北京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服務平台”鏈接,進一步推廣“京尤碼”應用。

據悉,本次招聘活動將一直持續到11月30日,計劃舉辦互聯網行業、國有企業等5場畢業生專場在線招聘會﹔聚焦“五新”重點產業領域,舉辦京津冀區域、留學歸國人才、信息技術人工智能與科技服務等10場網絡人才招聘專場,北京外企、神州數碼、北京熱力、東軟集團等2000余家企業將提供3.5萬余個崗位。

此外,活動還將圍繞求職者關心的勞動合同、勞動關系、社會保險等熱點問題,舉辦10場在線人力社保政策和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講座咨詢活動,另外,還將舉辦10場企業空中宣講活動,廣大高校畢業生和求職者可主動關注,積極參與。

“人才服務公益行”作為北京市人才服務中心組織開展的一項公益活動,已舉辦6年,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提供了人才服務支撐和保障。與以往不同的是,受疫情影響,今年的“人才服務公益行”全部在線上進行,並充分利用線上招聘的優勢,推出網絡招聘、空中宣講、視頻面試、在線培訓等多種服務,打破了時空限制,搭建了零距離招聘平台。

為實現人崗精准對接,本次活動還將通過人才測評、智能匹配等新技術,分析用人單位崗位信息和畢業生個人簡歷,確保向用人單位的空缺崗位提供3份有效簡歷,確保向未達成就業意向的求職個人推送3家用人單位並提供針對性職業指導服務。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