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水庫啟動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加強水源保護工作

2020年09月15日08:17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密雲水庫啟動安全整治百日行動

  本報訊(記者 王可心 通訊員 錢蕾)昨天,密雲區啟動密雲水庫安全整治百日行動,聚焦污水亂排、垃圾亂倒、養殖放牧、非法捕撈等十大問題,全面履行保水首要政治責任,進一步加強密雲水庫水源保護工作。

  此次百日行動將重點對一級區內存在的盜採砂石料、破壞圍網、違法佔用河道等問題,要依法從嚴、從快查處﹔對一、二級保護區內無污水處理設施村庄的污水處理問題,要立即採取有效的辦法加以解決。同時,拓寬執法線索發現機制、暢通監督舉報渠道,做到有訴必接、有警必出、有案必查。集中攻堅、協同發力,強化行刑銜接,對危害庫區生態環境、威脅密雲水庫水質安全的行為,依法處罰、絕不姑息。

  “我們將要按照中央、市委和區委的要求,深刻認識做好保水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切實增強責任感,以更高標准、更強組織、更實舉措,對密雲水庫、水源保護區及上游主要河道開展全方位、全覆蓋、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堅持零容忍、零懈怠、零缺位,徹底清除環境污染隱患,確保密雲水庫及周邊地區環境整潔、秩序良好、水源安全。”密雲區委副書記、區長龔宗元說。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