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新任職處級干部培訓 科技素養提升是重點

2020年09月14日15: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9月14日,為期一周的懷柔區新任職處級干部培訓開班,32名來自區直、鎮鄉街道、企業的新任職處級干部全脫產參與。本次培訓在課程設置上,更加注重科技素養的提升。

“圍繞北京懷柔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建設,懷柔區干部隊伍,特別是領導干部隊伍要不斷提升科技素養,強化創新求變意識,努力打造與建設‘百年科學城’要求相匹配的人才隊伍。”懷柔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培訓班為期一周,包括研討式教學、案例教學、現場教學、座談會等多種課程形式,32位新任職處級干部全脫產參與培訓。

記者關注到,與往年不同,本次培訓在課程設置上更加注重科技素養的提升。“我們安排學員實地參觀北京中關村東升科技園,邀請教授現場教學,通過這樣的方式,讓學員更加直接地學習科技知識、先進經驗。”該負責人說,“我們還邀請了專業人士詳細解讀國內外科學城的理論、現狀及案例,拓寬新任職處級干部視野。”

“作為一名新任職的處級干部,有很多知識需要學習,各種素質都要提升。我看了課程安排,不僅有財經、審計知識解讀,幫助我們更好了解政策知識。還安排我們走出去,實地學習科技知識、先進經驗,這是充電的好機會,十分期待。”一位參訓干部表示。

記者了解到,懷柔區正在全方位打造“講政治、愛學習、懂科技、會創新、善服務”干部隊伍。不止體現在對新任職處級干部培訓中更加側重科技素養提升,該區在新任職黨政“一把手”培訓班、青年干部培訓班等不同培訓對象的干部培訓中,均加大了科技素養提升課程的比重。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