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巴南區:迅速整改 取締江邊洗車

2020年09月14日09: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迅速整改,取締江邊洗車(反饋)

  9月8日,我們來到重慶市巴南區陽林漁港附近,隻見一群穿著紅馬褂的志願者在做宣傳,他們正在提醒私家車不要到江邊清洗車輛。

  “以前,經常有人開著私家車到江邊洗車,多的時候,都排起隊等。現在就沒有人洗車了。”家住附近的市民張峰回憶之前場景,搖頭擺手,“拿著水桶、抹布和洗滌劑,滿地的泡沫污水,卷著泥沙流到江裡,很難看!”

  這樣的改變,源於一次曝光。9月7日,《人民日報》“讀者來信”版刊發《江邊洗車當禁止》一文,巴南區當日上午就進行部署,迅速整改。據巴南區委直屬機關工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區黨委、政府主要領導和有關部門高度重視,要求立行整改,採取有效措施,取締江邊洗車,並建立長效機制,引導市民樹立文明習慣。

  當天,區總工會、區團委、區婦聯等單位組織志願者和工作人員在江邊沿線地方開展江邊洗車危害的宣傳,公安、交通和生態環保等部門對江邊洗車人員進行了教育,區城管部門在通往江邊的公路中間安裝了花崗石圓球墩(見

  圖)。“我們安裝了5個直徑50厘米的花崗石圓球墩,用來阻擋私家車前行。”區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

  同時,執法人員對此類現象也嚴格執法,對違反者依法進行處理。執法人員表示,洗車的污水隨意傾倒路面后流回長江,污染河道水質。下一步,他們將繼續加大執法力度,加強對此類違法事件的巡查打擊力度,增強群眾環境保護意識。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4日 07 版)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