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屬醫院將全部具備核酸檢測能力

2020年09月14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屬醫院將全部具備核酸檢測能力

  本報訊(記者 賈曉宏)為應對秋冬季可能出現的新冠肺炎疫情風險,市醫管中心已著手制定工作預案。市醫管中心主任潘蘇彥介紹,秋冬季到來時,本市20余家市屬醫院將全部具備核酸檢測能力,預計11月底每日最大檢測能力可達10.3萬份。

  目前,市醫管中心正在推進發熱門診“一院一策”改造,14家市屬醫院17個院區將在11月底前完成發熱門診提升改造。改造完成后開設發熱門診的市屬醫院將增至17家,診室由40間增加至97間,隔離床位由94張增加至223張,預計單日最大接診能力由2600人次增加至7400人次。市醫管中心新建及優化提升了17間核酸檢測實驗室,市屬醫院在秋冬季到來前全部具備核酸檢測能力,預計11月底每日最大檢測能力達10.3萬份。

  市醫管中心遴選112名重症醫學科青年骨干力量,構建市級重症救治合成營,分3批組織到朝陽醫院和安貞醫院開展為期2個月的臨床實踐培訓,作為重症救治儲備力量。各市屬醫院已建立應急物資儲備清單,對11類防護物資和多種消殺產品進行動態儲備監測,各類防護物資儲備量滿足醫療機構30天滿負荷運轉的需求。同時,組織市屬醫院與相關企業合作建立渠道儲備機制,進一步確保物資儲備安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