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意大利男籃主帥上任首鋼隊

2020年09月14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前意大利男籃主帥上任首鋼隊

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13日對外宣布,他們已與意大利籍教練西蒙·帕亞加尼(Simone Pianigiani)達成協議,並簽署多年合同。即日起他將擔任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帶領球隊征戰2020-2021賽季CBA聯賽。

解立彬指導作為俱樂部非常有潛力的優秀年輕教練,將作為帕亞加尼教練團隊的重要成員繼續擔任球隊助理教練。在主教練帕亞加尼抵達球隊報到前,由解指導繼續帶隊訓練。

休賽期以來,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籃球運營總裁裡克·桑德領銜,與管理層一起開始在中外主教練人選中尋找最適合北京首鋼的那一位。“在主教練的挑選過程中,我們經過深思熟慮,有幸邀請西蒙·帕亞加尼為北京首鋼男籃主教練。他是歐洲籃球史上最成功的教練之一,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執教紀錄,我們非常榮幸能有如此高水平和豐富經驗的主教練加盟!”裡克·桑德表示。

首鋼體育總裁、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董事長秦曉雯表示:“帕亞加尼教練不僅是意大利最成功的教練,也是歐洲備受推崇的、最優秀的教練之一。相信他能憑借豐富的成功經驗和出色的現代籃球理念打造出一支更好更強的首鋼男籃!同時也感謝雅尼斯教練過去三年的辛苦付出和貢獻!”

西蒙·帕亞加尼1969年5月31日出生,26歲時就在家鄉錫耶納開始了他的教練生涯,他的足跡遍布意大利、土耳其和以色列。迄今為止,他帶領三支球隊闖進了代表歐洲籃球最高水平的歐洲聯賽。他的執教生涯共計贏得7項全國冠軍、5項國家杯冠軍和7項超級杯冠軍。其中,在2009年到2011年,他率領錫耶納蒙迪帕斯隊連續三年奪取三冠王(聯賽、杯賽和超級杯)榮耀。

與此同時,他出色的技戰術水平受到意大利籃協賞識,並因此於2009-2015年擔任意大利男籃主教練,3次率隊征戰歐洲錦標賽。2017-2019年,帕亞加尼在米蘭奧林匹亞隊擔任主帥,在此期間拿下了一個聯賽冠軍和兩個超級杯冠軍。

“我很興奮能夠加入北京首鋼男籃,這個擁有亞洲頂級影響力的俱樂部。從第一次與秦曉雯董事長和裡克總裁的談話開始,我就感受到了與他們的契合,我很期待與球隊一起在接下來的高水平賽季中努力競爭。”西蒙·帕亞加尼說。

對於這名新教練,解立彬說:“我也是在得知這名教練加盟后看了一場他執教的比賽,我隻能說說初步印象,我覺得他也是一個會在臨場執教上很有性格的教練。同時,我看的那場比賽進攻打得很快,我覺得這可能會應用到他執教的北京隊中。同時,他在防守上也有很多的變化。但僅僅是一場比賽,其實遠不夠了解這名教練的特點與風格,還得等他到隊后,跟著他的訓練去逐步地了解。”解立彬說。

解立彬也透露,在上賽季結束后球隊管理層曾經詢問過自己是否有意向繼續帶隊征戰新的賽季,“但我考慮到球隊的目標,自己在執教方面經驗有些欠缺,我還是更加希望能夠多向更高水平的教練去學習、積累,這對於我自己的執教經歷與球隊的發展都是更好的選擇。”他說。

另外解立彬也談到對於新加入的球員像是李慕豪的一些執教感受,“他是一個非常虛心的球員,也非常刻苦,他希望能夠更快地了解與熟悉球隊,自己更快地融入進來。我覺得他的態度、積極性、主動性等方面都很不錯,接下來就是時間的問題了。”

文/本報記者 宋翔 統籌/杜銳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