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腕傷需休養 缺席女排全錦賽

2020年09月14日07: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朱婷腕傷需休養 缺席女排全錦賽

  本報訊(記者 褚鵬)9月17日,2020年全國女子排球錦標賽將在廣東江門開賽。備受關注的女排名將朱婷目前已經回到河南老家休假。但為了照顧朱婷“飽經滄桑”的手腕,她將缺席本次全錦賽。

  本次女排全錦賽,是新冠疫情以來女排首次舉行的全國性賽事,共有河南隊、上海隊、天津隊、江蘇隊、北京隊、福建隊、雲南隊、河北隊、山東隊、遼寧隊、浙江隊、廣東隊、四川隊等13支隊伍參加,上屆冠軍八一隊宣布不參加本次比賽。

  目前,中國女排國家隊球員已經各自回到母隊休整,中國女排名將朱婷也已回到老家河南。據悉,回家的朱婷還帶著一個命令,就是不能碰球。

  原來,在中國女排近期的封閉訓練中,朱婷沒有參加球隊的集體性訓練,而是在康復師丹尼爾的帶領下結束康復性訓練,目標就是徹底養好之前多次受傷的手腕。

  2020賽季受到疫情襲擾,眾多賽事被迫取消,讓朱婷因禍得福,有了接受康復訓練的機會。據了解,盡管朱婷沒有和全隊進行訓練,但她每天的康復訓練量也不低於平時的訓練,經常讓她在訓練中揮汗如雨。

  隨著中國女排結束封閉訓練,教練組醫務人員以及康復師已經給朱婷制定了為期8周的休息計劃,在這期間,要求朱婷不能碰球,能夠好好養傷。

  如今,“不能碰球”的命令和女排全國錦標賽撞車。對此河南省球類運動管理中心書記謝國臣向當地媒體介紹時表示:“由於前段時間手腕傷勢的原因,包括中心、球隊、朱婷本人等在內的各方經過充分溝通后決定,朱婷將不參加本次女排全錦賽。”

  本次女排全錦賽將採用空場比賽的方式,在廣東省江門市進行比賽。根據日程安排,所有球隊將於9月17日、18日報到並進行核酸檢測,此后球隊還將進行體能測試,正式比賽將於23日打響。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