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科學城上演科技嘉年華

乘坐自動駕駛汽車、體驗智能穿戴、欣賞AI音樂秀…… 

2020年09月14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中關村科學城上演科技嘉年華

本報訊(記者 王斌)自動駕駛車輛開放乘車,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產品炫酷體驗,機器人跳舞、智能吉他彈唱,王者榮耀現場賽……中關村科學城北區首屆科技文化潮流節正在進行中,集結了全國80多家硬科技知名企業,展現中關村科學城北區高精尖產業蓬勃發展的態勢以及科技文化融合的獨特魅力。活動將持續到9月14日晚。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中關村科學城北區科技文化潮流節以大眾活動為主,打造集科技、文化、藝術、生活於一體的特色奇妙夜。自動駕駛企業小馬智行首次開放大眾體驗,邀請市民乘坐自動駕駛汽車,體驗未來出行新方式。同時,自動駕掃車、巡邏車、物流車隊、整車自動駕駛車隊等亮相科技文化潮流節現場,展現未來智慧交通方式。

在中關村壹號未來市集上,展示了集納機器人、智能家居、智能樂器、智能穿戴產品等電子產品,以及各類航天文創產品,美術館藝術衍生品,打造科技消費大派對,呈現最具文藝氣質、科技氣息的未來集市。

在“壹號夜現場”舞台,不僅有前沿科技企業新品發布,還有機器人跳舞、智能吉他彈唱等難得一見的AI音樂秀。而作為北京市精品游戲研發基地,中關村壹號還在首屆潮流節上帶來王者榮耀現場賽。

首屆科技文化潮流節期間,中關村壹號園區20棟樓宇及噴泉組成的大型燈光秀震撼上演,將為前來觀賞的市民提供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覺享受。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