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株菊花扮靚京城 六大展區“接力”觀賞

2020年09月14日07:42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40萬株菊花扮靚京城 六大展區“接力”觀賞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日,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開幕,40萬株不同品種的菊花及特色花卉扮靚京城。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今年的菊花節設置六大展區,“接力”進入最佳觀賞期,一直持續至11月底,橫跨中秋、國慶。

  據了解,六大展區的展期各不相同,北京國際鮮花港是率先開展的展區,展期從昨日起一直持續到10月19日。據介紹,園區共展出標本菊、小球菊、什錦菊、造型菊、懸崖菊2.2萬余盆,以及5萬盆特色盆栽花卉,總布展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以上。園區內還布置了很多園林小品供游客觀賞,整體烘托出菊花高雅華美的特點。

  世界葡萄博覽園、北京植物園、北海公園、天壇公園、世界花卉大觀園五個展區的展期將從9月20日開始,持續至11月30日。

  市園林綠化局提醒市民游客,請注意錯峰出行,游覽時要隨時佩戴口罩,做好防護措施。市民若想了解菊花節詳情,可登錄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www.bjyl.gov.cn)進行查詢。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