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9萬家

2020年09月13日08: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深圳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9萬家

  新華社深圳9月12日電(記者王豐)從1981年深圳發出第一張外資企業營業執照至今,深圳已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過9萬家,累計吸收合同外資近3000億美元。

  這是記者從日前深圳舉行的“攜手應對挑戰,共謀創新發展”交流會上獲悉的。據了解,截至今年7月底,深圳累計批准外商直接項目超過9.4萬個,累計設立外商投資企業超過9萬家,實際使用外資近1200億美元。

  近年來,僅佔深圳商事主體2%左右的外商投資企業每年創造深圳市約五分之一的GDP、40%的進出口貿易額、近三成的稅收額。同時,深圳市規模以上產值約35%來自外商投資企業。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底,深圳商事主體總量超過345萬戶,其中1月至8月新增企業20萬戶,同比增長近15%﹔今年上半年,深圳全市設立外商投資企業接近2000家,吸收合同外資近80億美元,實際使用外資超40億美元,同比增長5%。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