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月度集裝箱吞吐量創歷史新高

2020年09月13日08:57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天津港月度集裝箱吞吐量創歷史新高

  新華社天津9月12日電(記者王井懷)作為京津冀的海上門戶,今年8月天津港集團完成集裝箱吞吐量172萬標准箱,同比增長9.9%,創下集裝箱吞吐量月度新紀錄。

  在經濟下行壓力下,天津港集團主動開拓市場。截至8月底,天津港集團今年累計走訪客戶近1600家,實現京津冀內外貿企業前100家客戶全覆蓋,東北、華北、西北地區地級市前20強企業走訪覆蓋率達到50%以上,這為集裝箱吞吐量增長打下基礎。

  天津港集團充分發揮港口“先行官”和“穩定器”作用,著力打造“天津—南沙”“天津—廈門”“天津—欽州”等內貿精品航線,不斷提升“兩港一航”服務標准和作業效率。今年8月,天津港內貿集裝箱吞吐量同比增長14.6%,增加渤海內支線“天天班”船舶運力和密度,完成集裝箱中轉量17.2萬標准箱,同比增長70%以上,保持集裝箱吞吐量穩定增長。

  同時,天津港集團還建立全港各貨類“效率看板”,不斷完善船舶作業“時間軸”管理,今年以來累計13次打破各貨類作業紀錄。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