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萬株菊花美京城

2020年09月13日14:4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40萬株菊花美京城

主展區之一的北京國際鮮花港展出110多種國內外精品大菊共計14000盆。

秋高氣爽,北京迎來一年之中最美的賞菊季。周末,北京市第十二屆菊花文化節正式開幕,約40萬株(盆)不同品種的菊花以及各色花卉在各大展區亮相,總面積達到12萬余平方米。此次文化節活動將持續到11月底。

菊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秋天斗菊、賞菊一直是中國民間長期流傳的民俗習慣。北京賞菊的習俗更是可追溯自遼道宗始。自2009年起,北京市每年舉辦菊花文化節活動,今年已是第十二個年頭。

本屆菊花文化節布設了北京國際鮮花港、天壇公園、北海公園、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北京植物園、世界葡萄博覽園六大展區。各展區根據自身特點展示包括標本菊、案頭菊、小菊等多種菊花品類,並推出多項以花為主的文化、健身以及休閑科普活動。

北京國際鮮花港共展出標本菊、小球菊、什錦菊、造型菊、懸崖菊2.2萬余盆及5萬盆特色盆栽花卉,總布展面積達到10萬平方米以上。並新增加了金光菊、花環菊、干花菊、矢車菊、地膚5個品種。天壇公園今年菊展以品種菊為主,同時也展出大立菊、懸崖菊、造型菊、多頭菊、案頭菊等多種類型,展出數量2000余盆。北海公園展示品種有標本菊、小菊盆景等。北京植物園以楊樹區“菊滿梯田”為核心的特色花海景區面積7000平方米,以地栽菊花展示為主。北京世界花卉大觀園今年將舉辦菊花擂台賽。世界葡萄博覽園菊花展分為室內和室外兩個展區。室外布展分為菊花花境展區、景觀園藝展區、菊花品種展區3個展區,共計50500株菊花,其他草花50000盆。室內布展2500平方米,布展分為精品品種展示區、花藝作品展示區、菊花書畫作品展示區、菊花文化體驗區和花卉衍生品售賣區5個部分。

由於不同景區的自然條件不同,最佳觀賞期也存在一定差異。市民可登錄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www.bjyl.gov.cn)了解各展區的詳細情況。

本報記者 王海燕 文

王海欣 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