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啟動 助力消費升級

2020年09月12日12: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尹星雲)今天,由北京市文物局與北京拍賣行業協會共同舉辦的“2020北京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系列活動正式啟動。“北京市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作為“北京惠民文化消費季”重要活動之一,是北京市文物局落實市委市政府文化惠民、促進消費的重要舉措。旨在通過打造特色消費活動品牌,引導大眾藝術消費理念,開拓收藏視野,提升大眾在文化藝術領域消費的水平。活動時間將一直持續到10月中旬。

“北京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活動將以活躍文物藝術品消費市場、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為主線,突出“惠民”的理念,通過舉辦線上線下拍賣、惠民文物鑒定、舉辦文物收藏鑒賞及文化講座文物等深受廣大人民群眾喜愛的系列活動,讓人民群眾切實體會到文物藝術品消費的樂趣,助力北京消費升級。

“線上、線下拍賣”活動是本次“北京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的重磅活動,將有本市26家文物藝術品拍賣企業在線上線下推出79場的惠民拍賣活動。在這79場拍賣活動中,拍品價格親民,品質優良,對線上拍賣拍品,將提供包郵、無條件退貨、免運費、佣金打折等系列惠民活動,為公眾參與惠民拍賣活動提供有力保障。

按照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要求,本屆“惠民文物藝術品拍賣月”將採用線上與線下結合的方式進行,按照文物藝術品拍賣的規律來確定每場拍賣的規模和具體拍賣形式。活動期間,易拍全球平台將服務北京地區各拍賣企業,承載各家拍企舉辦的線上拍賣會,並為各拍企線下拍賣會開啟同步直播競拍。廣大文物藝術品愛好者可通過易拍全球平台參與競拍,暢想互聯網收藏新模式。每場拍賣會的具體信息都可以在易拍全球網絡拍賣平台進行查詢,同時該平台也將面向廣大收藏愛好者,聯系全國16個省市區國有文物商店在線上舉行文物商品出售,大眾足不出戶就能購買到物美價廉的文物商品。

在拍賣月活動期間,將邀請瓷器、書畫、玉器、雜項等方面有豐富經驗的文物鑒定專家,面向收藏愛好者開展免費文物鑒定活動,滿足收藏愛好者的鑒定需求。鑒於專家們年事已高,每場鑒定活動將進行限流,具體場次安排和有關要求可以登陸易拍全球官方網站查詢。

為進一步擴大文物知識傳播面,提高廣大收藏愛好者基礎知識積累,此次拍賣月活動將首次組織部分文物專家及文化學者,圍繞文物收藏、文物鑒賞、文物拍賣及傳統文化傳承等內容開展線上講座,為公眾帶來一場場文化盛宴。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