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派山水藝術中心釋果慶作品創作交流會落幕

2020年09月11日17:03  來源:光明網
 
原標題:北派山水藝術中心釋果慶作品創作交流會圓滿落幕

北派山水藝術中心釋果慶作品創作交流會圓滿落幕

  近日,北派山水藝術中心釋果慶作品創作交流會在北京舉辦。此次活動作為釋果慶的個人作品推介會,得到了眾多北派山水藝術家的積極參與,在行業內引起強烈的反響。

  據了解,釋果慶擅長的是書法和花鳥虫魚畫,寫實派藝術家中,釋果慶的書法更多的是將生活和情感融入到書法之中,帶給人更多的平和、厚重和朴實的感覺。在用墨和筆法上,釋果慶的書法更趨向於“濃”和“重”,這與釋果慶早些年擔任中國大民書畫院副院長的生活閱歷有關。此次交流活動會主要針對釋果慶前不久召開的畫展作品而展開,包括主題創作概念,現場即興繪畫、思維碰撞等主題意義。

  主題分享會上,北派山水藝術中心創始人充分肯定的書法作品——“仁德”。他表示,“釋果慶筆法龍蛇騰躍、蒼勁有力,通過用筆用墨、結構章法、線條組合等方式實現入木三分、相得益彰的效果,驗証中國傳統書法所求的‘筆酣墨飽、筆走龍蛇、力透紙背’的特點,充分表現了中國傳統筆法的的審美情操。”

北派山水藝術中心釋果慶作品創作交流會圓滿落幕

  即興創作環節,釋果慶再現意畫作——《弄春光》,該作品用墨和筆法考究,處處流露出的是自然、飄逸的文化氣息。

  作為北派山水藝術中心的新派創作家,釋果慶表示:“藝術來源於生活並高於生活,隻有將日常生活中的文化屬性融於到繪畫作品之中,才能讓繪畫藝術更加接近於生活、詮釋生活、贊美生活。”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