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網絡投票全面啟動

2020年09月11日15: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桐華吹處客載酒,鬆子落時予讀書”,當疫情籠罩下的陰霾漸漸消散,基層圖書館(室)也以嶄新的面貌再次向讀者敞開懷抱。9月1日,由首都圖書館、北京市各區圖書館及北京市圖書館協會聯合組織的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百姓身邊的基層圖書室推優活動,正式開啟網絡投票。

朝陽城市書屋·建投書局館

  該活動在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領導下,已連續開展五年,旨在展示百姓身邊的閱讀空間,宣傳閱讀空間的服務功能,推廣服務基層的特色資源,讓百姓感受濃厚文化氛圍。

  在2020年評選活動中,經過各區圖書館的推薦和首都圖書館的層層遴選,有21家基層圖書館(室)進入了候選名單。

  2020年“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候選名單

  

1

東城區北新橋街道圖書館

2

東城區第一圖書館更讀書社隆福寺分館

3

西城區椿樹書苑閱讀空間

4

西城區圖書館大柵欄街道分館益民書屋

5

朝陽城市書屋 · 建投書局館

6

朝陽區金盞鄉東窯村圖書室

7

海澱區溫泉鎮圖書館

8

海澱區西北旺鎮雲中圖書館

9

石景山區金頂街街道圖書分館

10

石景山區蘋果園街道圖書分館

11

門頭溝區圖書館大峪街道分館

12

房山區長溝鎮太和庄村圖書室

13

房山區燕山迎風街道圖書館

14

順義區圖書館旺泉街道分館

15

首都圖書館、順義區圖書館北京工大學耿丹學院分館

16

平谷區圖書館楚風分館

17

平谷區圖書館平谷鎮分館

18

懷柔區琉璃廟鎮琉璃廟村圖書室

19

懷柔區喇叭溝門鄉帽山村圖書室

20

延慶區儒林街道溫泉南區東裡社區圖書室

21

延慶區芒果24小時文創書店

 

  記者了解到,21家基層圖書館(室)作為北京市公共圖書館服務體系的成員,散布於北京市11個區不同的方向和角落,面向公眾免費開放,以包容的姿態為不同年齡、不同需求的讀者提供文化的棲息地,滿足他們對知識的渴求。

海澱區西北旺鎮雲中圖書館

  目前,2020年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百姓身邊的基層圖書室推優活動,網絡投票已全面啟動。投票結束后,評選專家組將結合投票結果進行總評,並最終推選出10家優秀基層閱讀場所進行表彰,向百姓展示身邊的閱讀空間,也為愛書之人尋覓一方精神樂土。

  投票參與方式:

  方式一:點擊鏈接https://ydkj.clcn.net.cn/ 或訪問“首都圖書館”官網首頁進入“閱讀北京·十佳優讀空間”專題網頁

  方式二:在微信搜索打開“閱讀北京”微信小程序,進入“十佳優讀空間”投票專區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