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萬個增發新能源指標入圍家庭公布

2020年09月11日15:0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兩萬個增發新能源指標入圍家庭公布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獲悉,“一次性增發家庭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積分排序工作已經結束,家庭總積分最高228分,下一步將對入圍家庭進行核驗。

■核驗進展

9月30日前反饋結果

根據一次性增發指標配置流程,各審核單位已於9月10日完成了家庭申請人資格審核的復核工作,並對通過資格審核的家庭按照積分進行了排序。家庭申請人可以登錄系統賬戶查看,入圍前2萬的申請家庭積分及排序情況已在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信息系統網站上進行發布。

按照下一步工作流程安排,將由公安人口管理部門和民政部門對積分排序入圍前2萬的家庭開展家庭成員親屬關系核驗,預計於9月30日前反饋核驗結果。在此期間,入圍家庭應當及時查看相關信息,並根據需要配合審核單位提交補充材料。

■指標確認

10月1日起發放指標確認通知書

自10月1日起,家庭申請人親屬關系核查通過的,由指標管理機構發放指標確認通知書。

家庭申請人親屬關系需通過辦理公証形式証明的,家庭主申請人應於接到相關通知后6個月內在本市公証機構辦理有關公証事項。申請家庭應配合公証機構提交相關材料,公証書可通過指定網站或到各區政府設置的對外辦公窗口提交。指標管理機構核驗公証書后,發放指標確認通知書。逾期未能提交公証書的,視為自動放棄,不予發放指標確認通知書。

■特別提示

流程結束前不得參加小客車指標配置

根據增發指標配置通告,積分排序入圍前2萬的家庭申請人,在增發指標配置流程結束前,不得參加本市任何形式的小客車指標配置。家庭申請人應當確保所填報申請信息真實、准確,對所填報信息的真實性負責。對於提供虛假信息和材料申請小客車指標、嚴重違反向行政機關承諾的,取消該申請人的申請資格,已取得指標的公布指標作廢,3年內不予受理家庭申請人中有過錯的申請人提出的指標申請,並納入本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務平台。對於涉嫌偽造証件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依法處理。

本報記者 孫宏陽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