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會首次與中關村論壇融合舉辦 設抗疫科技展區 

2020年09月11日13:2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今天上午召開的2020中關村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23屆科博會將於9月17日至20日首次與中關村論壇融合舉辦,作為中關村論壇的展覽板塊,共同聚焦“合作創新 共迎挑戰”主題。

北京市貿促會副主任、一級巡視員張幼林介紹,本屆科博會主要活動包括綜合活動、展覽展示、推介交易、論壇會議、網上展示推介。其中,作為科博會重頭戲的展覽展示,主展場設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靜安庄館),展覽面積3萬平方米,設置抗疫科技展區、國際展區、前沿科技熱點展區、科技冬奧展區、北京高精尖產業創新成果展區等12個展區。同時,還將舉辦9場推介交易、2場論壇會議以及 “走進科博會看北京”系列活動。科博會官網將提供優秀企業及產品網上推介、招商合作項目網上對接等綜合服務,打造永不落幕的科博會。

張幼林介紹,本屆科博會將重點聚焦關鍵領域前沿科技,集中展示5G通信、工業互聯、智能網聯汽車、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前沿科技成果。其中,紫光集團將以“從芯到雲 賦能新基建”為主題,展示在芯片、雲網領域取得的最新成就。首發集團將集中展示首都交通行業領軍企業近50項科技成果。北京市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將展示國內首個軌道交通非暴露空間北斗時空定位試驗系統。首次設立抗疫科技展區,以嶺藥業、同方威視等一批龍頭企業,將展示網上診療系統、智能消殺機器人等抗疫醫療器械,以及在疫苗研發、防疫物資方面取得的最新進展。

在聚焦產業融合發展方面,本屆科博會集中展示科技與冬奧、文化、信息、金融、農業等相關產業融合創新成果,助力新經濟、新業態、新模式成長。其中,科技部主辦的科技冬奧展區將以推進“科技冬奧(2022)行動計劃”為核心,以開展“科技冬奧”重點專項實施工作為主線,圍繞冬奧會科技保障的重大戰略需求,集中展現一批體現國家實力的高新技術、創新成果、示范工程以及冬季運動普及和體育產業發展等內容。首都文化科技融合發展成果展區,將突出創意設計產品服務、數字內容服務、產業創新與跨界融合,挖掘文化產業的新潛力,培育產業新優勢。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