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劇院北京論壇在京開幕

2020年09月10日07:5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20世界劇院北京論壇在京開幕

  本報訊(記者 楊旗)昨晚,由中國國家大劇院發起主辦的2020世界劇院北京論壇以視頻會議形式在京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陳吉寧致辭說,在全球抗擊疫情的特殊時刻,本屆論壇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聚焦“疫情中的危機與機遇”主題,深入探討、共話合作。希望這場“雲端盛會”能為大家提供一個開拓新思路、貢獻新智慧的平台,凝聚全球劇院團結合作共識,增強藝術家們創作與傳播的信心,推動文化藝術的創新與發展。我們將充分發揮中國國家大劇院的重要窗口作用,探索藝術生產與傳播的新方式,推動世界優秀文化交流互鑒,共同分享新的藝術成果,促進各國人民情感交流、心靈溝通,夯實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人文基礎。我們將大力支持世界劇院聯盟的建設發展,期待大家以聯盟為紐帶,拓寬合作領域,共享有益經驗,共同推動世界文化藝術的傳播與發展,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應有的貢獻。

  開幕式上,陳吉寧與參會嘉賓共同啟動世界劇院聯盟網站。本屆論壇為期兩天,來自全球五大洲27個國家和地區、近百家國際國內機構的代表線上參加論壇。論壇將圍繞“藝術生產新方式的誕生與應用”“線上傳播的機遇與挑戰”“與疫情共存的劇院運營新模式”“構建劇院命運共同體的新未來”四個議題深入探討,聚焦疫情為世界藝術界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分享經驗,重振活力。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英國皇家歌劇院首席執行官阿萊克斯·比爾德,德國柏林歌劇基金會總經理喬治·費爾特哈勒分別致辭。市委常委、教工委書記、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主持開幕式,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