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村華嚴北裡舉辦社區開放日 線上線下解決居民“煩心事”

2020年09月10日19: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10日上午,亞運村街道華嚴北裡社區舉辦首次“社區開放日”活動,線上線下同步解決居民“煩心事”。

在亞運村街道華嚴北裡小區廣場,有來自街道城管、綜治、城建、安監、食藥等職能科室工作人員,也有消防、燃氣、自來水、電力、寬帶等工作人員,還有養老機構、保潔、物業公司等單位人員,以及社區兩委一站工作人員,大家齊聚小廣場“擺攤設點”,與社區居民面對面答疑解惑,零距離溝通。活動在網上全程直播,無法到達現場的居民可以在直播間提問,有專人予以對接、處理。

“我們后面的垃圾站是廚余垃圾站,垃圾現場就在那兒處理,味道太大了,您快看看給解決一下吧!” 家住華亭嘉園的張阿姨來到城管攤位前,反映垃圾處理站異味問題。接到投訴的第一時間,城管隊負責人“馬上就辦”,第一時間去垃圾站,與站內負責人核實情況。

“垃圾站建設的時候小區還沒有建立起來,而且目前咱們整個亞運村就這一個廚余垃圾的回收站,很多地方的廚余垃圾都會送過來進行初揀分類。”城管工作人員向居民介紹了垃圾站的情況,並且給出了初步的處理方案。“我們首先會向有關部門反映,尤其是環衛這塊。近期,我們會協調加強周邊的清洗、消毒。我們也會積極學習上海垃圾分類的經驗,一步步進行改善。”

活動中,亞運村街道辦事處副主任蔡林全程參與,解答居民提問。蔡林表示,希望利用這種形式,打通社區與居民聯系最后一米,真正意義上提升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獲得感。

據悉,亞運村華嚴北裡社區下轄4個居民小區、2棟獨立居民樓和一棟商務樓宇,共有居民4289戶、10000余人。人員繁雜而且集中,居民訴求多元化,為擴寬、暢通與居民的溝通渠道,社區黨委聯合轄區各職能部門舉行了這次“社區開放日”活動,旨在引導居民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和社區活動,推進社區自治水平不斷提升,促進居民融入社區大家庭,提高居民對社區活動的參與度。

今后,線上“開放日”活動將成為華嚴北裡社區的“固定節目”。每周二與每周四上午,在“對話華北”直播間,將有相關工作人員為居民提供咨詢服務,同時征集居民意見,共同建設美好社區環境。(亞運村街道供圖)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