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美網公開賽“新意”十足

2020年09月10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今年美網公開賽“新意”十足

  受新冠疫情及其他一些因素的影響,多位名將缺席了今年的美網公開賽,這也使賽事出現了很多“新意”。比如自1968年以來首次有3位“媽媽球員”打入女單八強、美國球員珍妮佛·布雷迪首次挺進大滿貫賽女單四強、自2004年以來男單八強中首次同時沒有“三巨頭”的身影。

  由於在此前的比賽中用球擊中司線裁判,德約科維奇被取消了比賽資格,而且損失了25萬美元獎金。而納達爾放棄了今年美網,全力備戰法網,加之費德勒因為治療膝傷提前結束了自己的2020賽季,自2004年以來,美網男單八強中首次同時沒有費德勒、納達爾和德約科維奇這“三巨頭”的身影,也注定了美網男單四強自2010年以來首次沒有30歲及以上年齡的球員參與。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小茲維列夫職業生涯首次打入美網男單四強,他現在渴望著自己的首次大滿貫賽決賽。

  八強中沒有“三巨頭”的身影反而讓男單比賽有了更多的新意和看點。“‘三巨頭’是否在這裡根本不重要。”賽會男單2號種子蒂姆是男單八強中唯一有過大滿貫決賽參賽經歷的人,但每次他都輸了。蒂姆抱怨道:“每個人都想看到‘三巨頭’手捧獎杯,至於被他們打敗的人是誰反而不重要了。”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說:“大滿貫冠軍都被他們(三巨頭)拿走了,這讓比賽變得無聊。”  本報記者 李遠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