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達成國家隊百球裡程碑

2020年09月10日08:1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C羅達成國家隊百球裡程碑

  本報訊(記者 劉大偉)北京時間昨天凌晨,在歐洲國家聯賽第二輪比賽中,葡萄牙隊客場2比0擊敗瑞典隊。C羅打進兩球,他在葡萄牙國家隊的進球數達到101球,距離伊朗球星阿裡·代伊109球的國家隊進球紀錄又進了一步。

  在首輪葡萄牙隊與克羅地亞隊的比賽中,C羅因為賽前右腳趾感染無緣登場,他在看台上看著球隊4比1大勝對手。那場比賽后,C羅就恢復了訓練,而且在訓練中狀態不錯,很顯然右腳趾的感染已經完全控制住了。

  瑞典隊首輪0比1負於法國隊。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的比賽中,主場作戰的瑞典隊上半場僅1次射正。葡萄牙隊第45分鐘取得領先,斯文鬆鏟倒穆蒂尼奧,累計兩張黃牌被罰下,C羅在門前約24米處主罰任意球,皮球越過“人牆”轟入球門左上角。這是C羅在葡萄牙隊的第100個進球,因此成為歷史上第二位為國家隊打進百球的球員。這100個進球是在對陣42個不同的國家隊時打進的。其中,立陶宛隊是被C羅攻破球門最多的隊,共計7次,其次是瑞典隊6次。對陣盧森堡隊、安道爾隊、拉脫維亞隊和亞美尼亞隊,C羅也都取得過5個進球。在強強對話中,C羅在與西班牙隊、比利時隊、瑞士隊的交戰中都取得過3個進球,但還從未攻破過意大利、法國、德國等勁旅的大門。

  百球裡程碑達成后,C羅依然沒有放慢進球的腳步。第72分鐘,費利克斯左路傳中,C羅在禁區前沿一腳弧線球射門,皮球直挂球門遠角,助本隊2比0領先。至此,35歲的C羅已經為葡萄牙國家隊出場165次、打進101球,距離追平伊朗國腳阿裡·代伊的109球紀錄僅剩8球。顯然,C羅的目標是超過阿裡·代伊,現在看來這一刻指日可待。雖然已經35歲,但C羅的進球效率不減。據統計,他30歲以前在國家隊出場118場、打入52球,30歲以后出場47場、打入49球,30歲以后的進球效率反而更高。

  作為衛冕冠軍,葡萄牙隊取得第二屆歐國聯的兩連勝。賽后,瑞典隊后衛揚森稱贊了C羅:“C羅的兩個進球都是世界級的,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老東家曼聯隊和現在效力的尤文圖斯隊也都發文祝賀C羅達成國家隊百球裡程碑。此役過后,C羅將返回尤文圖斯隊備戰新賽季的意甲聯賽。意甲首輪將於本月20日打響,首戰對手是桑普多利亞隊。

  歐國聯本輪其他幾場焦點比賽中,法國隊4比2擊敗克羅地亞隊,這場比賽幾乎是2018世界杯決賽的翻版﹔英格蘭隊客場0比0悶平丹麥隊﹔比利時隊5比1大勝冰島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