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男籃終於搬來頂尖中鋒

2020年09月10日08:1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男籃終於搬來頂尖中鋒

  本報訊(記者 陳嘉堃)昨天,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對外宣布中鋒李慕豪加盟,俱樂部同時與球員方碩、劉曉宇完成續約,周儀翔從租借變為永久轉會。以上4位球員的注冊材料已經完備,並通過了CBA聯盟的審核。作為國內頂尖中鋒之一,李慕豪的到來將極大提升首鋼隊的內線實力,使球隊在沖擊總冠軍的道路上更具競爭力。

  雖然直到昨天才正式官宣,但李慕豪加盟首鋼隊的消息早已不脛而走了,他本人也於9月1日抵達北京,並到球隊報到。首鋼隊在官宣中如此介紹李慕豪:場上是一柱擎天的內線軸心,有頂尖的身高、臂展和彈跳,柔和的手感與技術,出色的護框與防守質量﹔場下是平易近人的大男孩,有愛說愛笑的性格和融洽的人際關系。首鋼隊期盼已久的內線引援終於來了。

  最新的官方資料顯示,李慕豪於1992年6月2日出生,身高2.19米,體重115公斤,司職中鋒。作為曾代表中國男籃出戰長沙亞錦賽與裡約奧運會的國手,他一直是國內最頂尖的內線球員之一。在10年的職業生涯中,李慕豪場均出戰21.8分鐘,可以得到9.0分、5.0個籃板球和0.9次蓋帽,近5個賽季場均得分更是達到兩位數。2019至2020賽季,李慕豪為深圳隊出戰37場比賽,場均出戰25.9分鐘,能夠得到11.5分、6.2個籃板球和1.2次蓋帽。李慕豪此前談到自己的新賽季目標時說:“在首鋼隊中鋒這個位置上,常林、丘天肯定要比我更加熟悉球隊的打法,我需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我希望盡快融入首鋼隊的體系,因為新的賽季馬上就要開始了,我必須抓緊一切時間。”

  除了李慕豪加盟之外,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還與方碩、劉曉宇達成續約協議,周儀翔從租借變為永久轉會。從北京22中畢業,再到加盟北京首鋼隊,方碩是地地道道的北京球員。從2008至2009賽季的初次登場,到2019至2020賽季的場均11.7分、4.8次助攻,並多次在關鍵時刻力挽狂瀾,方碩真正成為了首鋼隊球迷嘴裡的“方超巨”。由於表現出色,他還當選了上賽季CBA最佳第六人。

  拼搶界外球時手掌骨折、眉骨開裂卻堅持回防造成對方球員進攻犯規,在3年的時間內,劉曉宇在首鋼隊一次次証明了他的斗志與血性,他將繼續為球隊做出貢獻。

  自去年夏天租借加盟首鋼隊以來,周儀翔逐漸展現出的特質,與首鋼隊的氣質無比契合。場下低調腼腆,場上沉穩可靠,既能做好防守尖兵,也有單場拿到25分的驚艷表現。如今,周儀翔已永久轉會首鋼俱樂部,這有助於他更踏實地為球隊效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