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廟城紅色物業三天解決車棚“飛線”

2020年09月10日14:5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車棚“飛線”充電一直是懷柔區廟城鎮融城園南區小區存在的消防安全隱患。在該小區成立功能型社區物業議事黨支部后,僅用三天時間問題就得以解決。

“融城園南區小區是老舊小區,車棚沒有產權不能報裝電表,電動車充電不便,車棚“飛線”十分普遍,解決起來也比較困難。”懷柔區廟城鎮相關負責人介紹,8月14日,融城園南區小區成立了功能型社區物業議事黨支部,建立起以社區黨組織牽頭,居民代表任黨支部書記,業委會、物業公司聯動共進,樓棟長、黨員各負其責的議事、治理架構。得益於黨建引領“紅色物業”,車棚“飛線”這一問題迅速解決。

“社區居委會出面安裝總表,分線到各戶車棚安裝分電表,物業負責幫各戶買電充電和日常維護,業委會 則負責動員大家剪除‘飛線’……”劉秀華在黨支部議事會上敲定了疏堵結合的治理方案。居民代表劉年生表示非常滿意,直夸議事黨支部真干事、干實事。在議事黨支部的高效推動下,兩天后,安裝電表的施工隊就走進了小區,半個月后新安裝的電表已經分線到戶,天空中的“飛線”也剪除干淨。“大家的訴求都得到了及時解決,住在這裡越來越舒心了。”居民 齊淑明說。

不止是融城園南區小區,廟城鎮金山、廟城兩個社區先后成立了 4 個功能型社區物業議事黨支部,管理融城園南區、融城園北區、金善名居、華欣灣等 7 個小區,開啟了“居委會+業委會+物業公司”融合共進、居民全程參與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

以需求為導向,廟城鎮4個功能型社區物業議事黨支部成立不到1個月,就已經通過議事模式解決了小區治理痛點堵點問題 10 余項,涵蓋了增劃小區停車位、推動海綿小 區試點建設、調整垃圾分類設施等 社區治理的方方面面。黨建引領下 的“紅色物業”模式,激活了小區治理“神經末梢”,暢通了聯系服務群 眾的“最后一公裡”。此外,議事黨支部還鼓勵居民黨員主動亮身份,積極參與入戶宣傳、垃圾分類指導等志願服務活動。(鐘雨辛)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