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評選30家社會治理品牌

2020年09月10日07:5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石景山評選30家社會治理品牌

  本報訊(記者 孫雲柯 通訊員張金春)“老街坊”健康護衛隊、“檸檬黃”文明引導員、小喇叭文明宣傳志願服務隊等……日前,石景山區評選產生了30個“老街坊”社會治理服務品牌,涵蓋黨建引領、社會共治和為民服務等多個方面,以表彰他們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冬奧社區“老街坊”志願隊是高井路社區的老街坊自發組建的服務品牌,社區自2019年5月授牌成為冬奧社區后,他們積極參與冬奧社區建設,服務社區百姓、傳播冬奧精神,先后舉辦220場冬奧特色志願活動,共吸引6萬余人次參與。

  本次評審共征集了全區共建共治、志願服務等93個品牌項目,經各單位自評、互評和專家組統一評審,綜合各部門、各街道推進“老街坊”品牌建設的工作成效,並經社會公示后,最終推選出10個示范品牌和20個特色品牌。

  石景山區委社會工委書記劉吉新介紹,近年來,石景山區以“老街坊”品牌建設為抓手,深入探索自下而上動員參與和自上而下引導支持相結合的社會治理新模式,積極破解基層治理熱點、難題,“老街坊”參與社會治理的機制進一步健全,參與渠道持續拓寬,大大激發了社會共建共治活力。這次“老街坊”社會治理品牌評選活動,有助於增強“老街坊”的獲得感和榮譽感,推動石景山“老街坊”品牌再上新台階。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