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實體書店發展 朝陽區實體書店扶持項目開始征集

2020年09月09日17: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為進一步豐富朝陽市民閱讀體驗,提升閱讀品質,同時緩解實體書店疫情期間經營壓力,朝陽區於9月1日-9月20日開展2020年度實體書店扶持項目征集工作,推動實體書店發展。

《2020年度北京市朝陽區實體書店扶持資金項目申報指南》(以下簡稱《指南》)明確,申報單位應為依法在朝陽區進行市場監管、統計、稅務注冊且實際辦公,取得《營業執照》和《出版物經營許可証》,有固定經營場所,從事圖書、報紙、期刊、電子出版物、音像制品等出版物銷售和閱讀服務為主營業務的實體書店。

《指南》提出,對獲得2019年度市級扶持資金的實體書店,給予不超過市級資金30%的匹配性資金獎勵。在實體書店運營支持方面,對2019年度在朝陽區內新開設的、經營規模100平方米以上的實體書店,給予一次性補貼支持,補貼金額不超過其設計、裝修總投入的30%。在低於全區萬人擁有實體書店指標的街鄉開設實體書店的,對其補貼比例適當上浮,不超過書店設計、裝修總投入的50%。以上補貼數額最高不超過60萬元。

對擁有一定的運營能力和品牌影響力,能持續經營、積極參與或開展全民閱讀推廣活動,特別是形成品牌連鎖的實體書店,《指南》提出給予不超過20萬元的獎勵支持。

此外,《指南》還提出對門店環境進行升級改造、創新經營發展模式、實現多業態融合發展、與區圖書館合作建設“朝陽城市書屋”的實體書店給予不超過30萬元的獎勵。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