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開廳

2020年09月09日08:5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開廳

  本報訊(記者 於麗爽)作為北京市人才活動周的一項重要內容,昨天下午,位於海澱區中關村西區創業公社的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正式開廳。這是海澱區推動打造的首個以國際人才聯系服務為核心的國際人才交流成長聚合空間。

  會客廳空間功能設置包括靈活辦公、創新路演、服務對接、學術分享、創業社交、文化交流、智慧會議等,還有全設備直播間、24小時自習室等特色輔助功能。會客廳將依托專業機構開展日常運營。

  “中關村西區推進國際人才會客廳建設的自身核心基因和運營理念是C3(C立方),即創新(Creativity)、鏈接(Catenation)、聯合(Combination)。”會客廳負責人介紹。“創新”即首創性和創新性的事情在西區發生,這是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的特點,同時吸引創新型人才入駐中關村西區﹔“鏈接”即全球創新要素鏈接聚集中關村西區,同時西區為創新要素彼此連接提供環境﹔“聯合”即創新要素在中關村西區扎根、創業、合作,形成創新化學反應,產生多元創新成果。

  活動中,參會領導向中關村創業大街、創新工場、微軟亞洲研究院等企業代表發放了“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協作聯盟”邀約函,向教育部出國留學服務中心、中鋼集團黨組副書記張經華、曠視科技副總裁蔣燕、北京海歸協會會長於斌等參會嘉賓發放了“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創新合伙人”聘書。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