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正式開廳

2020年09月09日16: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董兆瑞) 作為北京市人才活動周的一項重要內容,9月8日下午,位於海澱區中關村西區創業公社的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正式開廳。

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是在區委組織部、團區委和海澱街道(西區辦)關於國際人才社區建設的統籌指導下,緊緊圍繞首都四個功能定位、以“兩新兩高”戰略為引領,以強化高端創新功能為導向,精准匹配《首都國際人才社區建設導則》,打造C³(C立方)特色的國際創新創業人才集聚區。空間功能劃分設置為靈活辦公、創新路演、服務對接、學術分享、創業社交、文化交流、智慧會議等功能,同時附屬設置了全設備直播間、24小時自習室等特色功能。依托專業機構開展日常運營,建立健全工作機制,確保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規范、健康、有序發展。

中關村西區推進國際人才會客廳建設的自身核心基因和運營理念是C³(C立方),即創新(Creativity)、鏈接(Catenation)、聯合(Combination)。“創新”即首創性和創新性的事情都在西區發生,這是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的特點,同時吸引創新型人才入駐中關村西區﹔“鏈接”即全球創新要素鏈接聚集中關村西區,同時西區為創新要素彼此連接提供環境﹔“聯合”即創新要素在中關村西區扎根、創業、合作,形成創新化學反應,產生多元創新成果。

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是海澱區落實首都國際人才社區建設要求,積極推進“三廳一道”示范點位建設,推動打造的首個以國際人才聯系服務為核心的國際人才交流成長聚合空間。中關村西區具備完善的國際化創新雨林生態體系,擁有打造國際人才會客廳的“類海外”環境。建設“中關村國際人才會客廳”的目標就是吸引國際頂尖創新創業人才和多元化國際創新要素主體在西區落地發展,打造創新、開放、活力、未來的國際創新創業人才聚集區。會客廳建成后,將充分發揮政府組織和服務優勢,引入優質政務服務資源和專業服務團隊,充分聯動區域內各類國際化企業、機構和人才,為區域內企業和國際人才提供更多便利服務。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