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陽公布首批文化事業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

2020年09月08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北京朝陽區公布首批文化事業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

  本報北京9月7日電 (記者王昊男)7日,北京市朝陽區公布首批10家“文化事業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並舉行授牌儀式。據了解,與以往不同,在對園區的評審認定方面,社會效益成為評審重要指標,在評審總分中佔了一半。

  為推進評審工作順利開展,朝陽區出台了《文化事業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園區認定管理辦法(試行)》。其中在對園區的考察方面強調公益屬性,如園區面向公眾組織開展公益文化講座、文化展覽、文化活動等公益文化服務的情況﹔園區在非遺傳承保護、文化交流、人才培訓等方面的工作情況等。

  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高春利介紹,經過近20年的發展,朝陽區目前已建成運營的文創產業園有94家。從最初聚集產業、聚力發展,到如今面向社會、開放公益,這些文創園從產業園變成文化社區,進而變為城市文化公園,服務了更廣泛的社會公眾。

  對於認定的示范園區,朝陽區相關部門將在資金支持、人才引進、宣傳推介、招商引資、老舊廠房保護利用等政策中給予傾斜。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