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發布“金開十條”助金融業擴大開放

2020年09月08日07: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西城發布“金開十條”助金融業擴大開放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昨天,在北京金融街服務局主辦的“金融街與金融業擴大開放”外資專場活動上,《西城區關於在金融街落實金融業擴大開放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金開十條”)對外發布。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出席活動。

  本次活動是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成部分。出台“金開十條”措施,一是吸引外資金融機構聚集,涵蓋銀行、証券、保險、基金、期貨、信托、財富管理等各類型機構。二是爭取金融開放先行先試政策落地,推進合格境內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資、開辦結售匯等各項業務申請。三是支持境外投資者或者評級機構進入金融基礎設施市場,申請銀行卡清算牌照等。

  北京金融街服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金開十條”圍繞金融機構擴大開放的服務需求著手,從吸引外資外向型金融機構、支持金融機構拓展國際業務、加強境內外交流與合作、提供精准服務等方面提出十條支持措施,重點突出“全面承接”“搭建平台”“精准服務”三個特點,意在向國內外展現金融街承接國家金融開放任務的決心信心。下一步,西城區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務局將扎實推進“金開十條”落實,為機構提供更好的服務,著力將金融街打造成國家金融改革開放政策先行先試區。

  目前,金融街區域內集聚各類金融機構1800余家,資產規模達到115萬億元,佔全國金融機構資產規模比重超過三分之一。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