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媒體融合發展大會即將拉開帷幕

2020年09月07日18:5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8日至9日,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導,中共北京市委宣傳部、北京市廣播電視局主辦的中國廣電媒體融合發展大會將在京拉開帷幕。

大會以“共融·共生·共美好”為主題,是落實中央《關於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的指導意見》的一次大會。會議包括權威發布、經驗交流、案例分享、區域合作、技術展示環節。來自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各地廣電部門領導,全國各地廣播電視播出機構、行業領軍企業、科研院所的110位專家學者亮相,與行業人士共同探討新傳播格局下創新體制機制、深化媒體融合、做大做強主流輿論。截至9月6日晚18時,大會吸引了二十五個省市數百名專業觀眾報名參會,近百家機構和企業參與。

大會重要活動十場,包括啟動式暨高端峰會、京津冀廣電媒體融合協同發展推進會、全國廣播電視媒體融合典型案例交流會、媒體融合創新技術應用與項目推介會、短視頻MCN生態與媒體融合峰會、融媒體時代的內容創新峰會等。現場將舉行京津冀新視聽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中國(京津冀)廣播電視媒體融合發展創新中心授牌儀式、中國(京津冀)廣播電視媒體融合發展創新中心共建單位授牌儀式。

此外,大會將發布《廣電媒體融合發展進行時——全國廣播電視媒體融合先導單位、典型案例、成長項目(2019)》《2020年國際文化科技前沿趨勢報告》《短視頻用戶價值研究報告2020》《中國媒體融合發展報告》《中國電視媒體融合發展報告》。

大會將以全程媒體、全息媒體、全員媒體、全效媒體為展示主線,以5G、人工智能、雲計算、大數據、虛擬增強現實等技術手段為引領,聚焦媒體融合發展,採取“創新走廊”形式展示全國媒體融合發展最新成果,營造互學互鑒、交流共享的創新氛圍。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