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發布三年行動計劃 “六大行動”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

2020年09月07日19:0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 (記者 鮑聰穎)9月7日,密雲區委二屆十二次全會召開,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建設和守護密雲水庫的鄉親們重要回信精神,進行全面部署,動員全區上下進一步守護好密雲水庫,發布三年行動計劃,守護好綠水青山,奮力打造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典范之區,為建設美麗北京作出新的貢獻。

  此次召開的區委全會審議通過了《關於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進一步嚴格保護密雲水庫的行動計劃(2020—2022年)》和《關於嚴格履行保水首要政治責任奮力打造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典范之區的實施意見》,要求全體黨員干部牢固樹立保水首要政治責任意識,牢記囑托,以更大的擔當、更有力的舉措,堅決守護好密雲水庫這一“無價之寶”。

  為繼續守護好密雲水庫,密雲區制定“三年計劃”,將實施全民保水、聯合保水、科技保水、鄉村淨化、綠色行動、執法強化“六大行動”。

  據介紹,全民保水是要引導全區人民進一步深化對保水重大意義和水資源價值的認識﹔聯合保水是要進一步深化與河北張家口、承德地區和懷柔區、延慶區的聯建聯防聯治工作﹔科技保水是要充分發揮科技引領作用,精准施策,提升保水工作的科學性和嚴謹性,實現科學保水及生態產業協同發展﹔鄉村淨化行動是要進一步補短板、強監管,實現水環境治理由城鎮地區向農村地區延伸,由解決集中點污染向削減面源污染延伸﹔綠色發展行動將依托最優質的水資源、生物資源及生態環境公共產品資源,形成生態惠民利民的綠色發展產業鏈﹔執法強化行動則將嚴厲打擊各類涉水違法違規行為,強化行刑銜接,保持打擊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

  密雲區生態環境局局長蘭天介紹:“密雲區要通過六大行動的實施,持續推進保水能力現代化,確保水環境穩中向好,逐步形成保水工作的新格局。”(密雲區委宣傳部供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