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融媒”社區行啟動 面向“朝陽群眾”征集奧運故事

2020年09月06日17:4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記者從2020年服貿會區級融媒體中心板塊“朝陽融媒”展區獲悉,2020年“朝陽融媒”社區行暨“朝陽群眾”的奧運故事征集活動啟動,即日起至今年年底,面向廣大“朝陽群眾”征集他們的奧運故事,參與者可提供文字、圖片和視頻等方式參與此次活動。

朝陽區作為2008年夏奧會和2022年冬奧會主場館所在地,擁有鳥巢、水立方等14處奧運場館資源,每年中網公開賽、國際馬拉鬆賽等一系列國際性、高水平體育賽事在奧林匹克公園舉辦,年均吸引游客5000萬人次,創造了奧運場館賽后運營與可持續利用的“中國經驗”。國家速滑館建設、水立方改建和國家體育館改擴建項目等冬奧系列工程正在加快推進,區域冬奧氛圍日漸濃厚。

今年,“朝陽融媒”就以“‘朝陽群眾’的奧運故事”為主題開展社區行活動,邀請“朝陽群眾”圍繞“奧運建設你我他”“我與奧運共成長”“奧運的那些事兒”等方面,講出他們的奧運故事,進一步提升群眾參與奧運的熱情。

本次活動可通過新媒體話題互動、官方活動平台、專題頁面投稿、郵箱投稿等方式進行參與。一是參與者在個人微博添加#我的奧運故事#互動話題,發布活動作品﹔二是下載“北京朝陽”客戶端進入活動界面參加活動﹔三是登錄“朝陽群眾”的奧運故事專題頁面(https://share.gmw.cn/topics/node_135379.htm)參與投稿﹔四是將作品以電子版的形式發送至投稿郵箱aoyun2022@163.com,並標明作者姓名、聯系方式、作品簡介等信息。

“朝陽融媒”社區行活動作為朝陽區融媒體中心的品牌活動,已連續舉辦多年,走進社區,走進百姓身邊,每年都吸引眾多轄區群眾參與。今年聯合國家速滑館推出此次活動,其中部分參與者明年將能受邀參觀國家速滑館,成為第一批走進“冰絲帶”的普通觀眾。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