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副中心5個新街道揭牌

2020年09月06日09: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城市副中心5個新街道昨日揭牌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昨天,通州區文景街道、九棵樹街道、臨河裡街道、楊庄街道、潞邑街道等5個街道的黨工委、人大工委、辦事處正式挂牌成立。至此,通州區街道辦事處從6個增加到11個。

  今年6月4日,通州區政務網站公布了關於變更部分行政區劃的通知。城市副中心范圍內新設立5個街道辦事處,同時撤銷永順、梨園地區辦事處,保留鎮建制。

  5個新設街道辦事處分別是文景街道、九棵樹街道、臨河裡街道、楊庄街道、潞邑街道。這是繼去年成立潞源街道、通運街道后,通州區又一次重大的行政區劃調整。

  新設立5個街道后,北苑、玉橋街道辦事處和永順、梨園、宋庄、潞城、張家灣、台湖鎮的行政區域范圍作相應調整。另外,撤銷永順、梨園地區辦事處,保留鎮建制。

  通州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5個街道辦事處的成立,對於高水平規劃建設城市副中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后通州區將努力在城市精細化管理等方面,創造副中心經驗,打造副中心模式,切實提升城市基層治理水平,全面構建既井然有序又充滿活力的社會治理新格局。

  5個新增街道辦事處管轄范圍

  1、文景街道辦事處

  管轄范圍:東北至張採路,東南至東六環路,西南至京哈高速、西北至九棵樹西路,北至萬盛南街、群芳南街。辦事處駐曹園村300號。

  2、九棵樹街道辦事處

  管轄范圍:東北至九棵樹東路,南至雲景南大街,西至翠屏西路,北至通朝大街。辦事處駐翠屏北裡28號。

  3、臨河裡街道辦事處

  管轄范圍:東至東六環路,南至九棵樹東路,西至梨園南街、玉橋東一路,北至運河西大街、北運河。辦事處駐臨河裡105號。

  4、楊庄街道辦事處

  管轄范圍:東北至北苑南路,東至翠屏西路,南至怡樂南街,西至區界,北至京通快速路。辦事處駐楊庄南裡長城國際乙66棟。

  5、潞邑街道辦事處

  管轄范圍:東至東六環路,南至運潮減河,西至小中河,北至潞苑四街、疃裡大街。辦事處駐陳列館路475號。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