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推出北京市首部抗疫話劇《抗疫12小時》

2020年09月04日12:0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9月4日晚,北京市首部抗疫題材話劇《抗疫12小時》將在北京二十一世紀劇院首演。

話劇《抗疫12小時》以北京市朝陽區的真實抗疫事件為原型,講述了朝陽區抗疫工作者分流隔離俄航408名乘客(含4名新冠病毒密切接觸者),嚴防病毒擴散,保護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動人故事,全面展現了朝陽群眾在抗疫工作中眾志成城,攻堅克難的精神風貌,謳歌了新時代共產黨員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的壯麗詩篇。全劇以現實主義為原則,運用浪漫主義表現手法,展現跌宕起伏的動人情節,讓人回味,給人力量。醫生、護士、公安干警、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等不同職業的人們,在疫情來臨時彰顯了人性的光輝,一起譜寫了一曲壯麗的抗疫戰歌。

在疫情緊急之時,朝陽區文聯第一時間動員文藝工作者開展文藝創作,帶領主創團隊深入蟹島集中觀察點、順義新國展入境人員集散點、朝陽公園分流點、地壇醫院等疫情防控場所進行了長達三個多月的生活體驗和藝術採風。劇本創作完成后則更是爭分奪秒啟動排練,並在排練中不斷修改,主創團隊和演員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在時間緊、任務重的關鍵時刻,克服重重困難,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創作激情加緊排練,以期達到最好的演出效果,將抗疫話劇《抗疫12小時》成功搬上首都舞台。

據悉,該劇由北京市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出品,中共北京市朝陽區委宣傳部、北京市朝陽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北京市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聯合出品。首輪公演於9月4日至9月6日在北京二十一世紀劇院進行演出,共演3場,下一步還將繼續進行多輪次的巡演。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