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打卡地展示魅力朝陽

2020年09月04日08:0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文旅打卡地展示魅力朝陽

  在即將開展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旅游服務專題展上,“潮朝陽FUN生活”主題展將通過VR互動、網絡直播、非遺傳習展示、有獎知識問答等形式,為市民和游客集中呈現朝陽區文旅打卡地的魅力。

  統計顯示,2019年朝陽區實現旅游總收入1401.7億元,接待淨游客量達到6045.6萬人次,收入和接待量均位於全市首位。朝陽展區將通過豐碩成果、時尚先鋒、文蘊朝陽、雙奧故事四個板塊,展示奧運旅游、創意旅游、時尚旅游、特色旅游等內容。朝陽區文化和旅游局負責人介紹,朝陽展區突出兩個關鍵字,一個是“潮”,一個是“FUN”,“潮”指的是潮流、新潮、時尚、有活力,更是潮在文旅發展舉措方面的創新性、引領性,是一種新的發展理念。“FUN”指的是有趣味,更是指朝陽的時尚范兒、國際范兒、年輕范兒等等,體現的是一種新的生活方式。

  參觀者可以在位於國家會議中心地下一層的朝陽展區內,看到長10米的數字交互畫卷《通惠攬春圖》,可以通過VR技術雲游東岳廟,可以免費領取朝陽手繪旅游地圖,可以體驗互動冰雪游戲,還可以跟著10位非遺傳承人上手體會老手藝的魅力,可以欣賞到卡通舞台劇《熊貓和小鼴鼠垃圾分類之環保小衛士》等。朝陽融媒體中心還將對朝陽展區開展全程線上直播,方便不到場的觀眾參與。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