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小畫筆 大世界”兒童涂鴉作品秀正式開啟

2020年09月03日17:1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近日,第六屆“小畫筆 大世界”兒童涂鴉作品秀如期啟動。本次作品秀由北京市計生協聯合天津市計生協、河北省計生協共同舉辦,父母必讀雜志社和北京幼兒園閱讀聯盟承辦。此次活動旨在鼓勵京津冀地區及全國范圍的1-6歲親子家庭參與兒童涂鴉作品秀活動,鼓勵更多的家庭關注和了解兒童涂鴉,促進兒童健康成長和家庭和諧幸福。

本屆兒童涂鴉作品秀征集以“我的生活”為主題。北京市計生協秘書長梅紅光表示,自2020年初爆發新冠狀病毒疫情以來,全國乃至世界范圍內疫情蔓延,人們的生產、生活、學習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響,對於小朋友來說,在認識新冠病毒、科學防疫、健康生活的過程中,也會有自己的觀察和體驗,期待小朋友拿起畫筆,描繪他們所看見和經歷的生活。

本屆兒童涂鴉作品征集自2020年8月28日開啟,歷時三周,至2020年9月20日結束。微信搜索並關注公眾號“寶貝計劃工程”,進入涂鴉比賽報名入口並上傳兒童涂鴉作品照片。征集作品完成后,將由8人專家評審團進行評審,通過初選、復選評選出優勝作品。評審標准側重作品的原創性、童真童趣以及主題契合度3個方面,確保優勝作品的質量及意義。

據悉,北京市計生協自2015年起已舉辦五屆“寶貝計劃”兒童涂鴉活動,以微信公眾號“寶貝計劃工程”為平台,征集1-6歲兒童涂鴉作品,組織專家評審團評選優勝作品並予以表彰和展覽,創建並推廣了“小畫筆 大世界”兒童涂鴉活動項目品牌。

2018年起北京市計生協攜手天津市計生協、河北省計生協開展活動,進一步擴大了“小畫筆 大世界”品牌影響力。兒童涂鴉活動歷時5年,共征集作品11941幅,評選優勝作品525幅,曾在中國各地開展巡展,影響廣泛。2020年北京市計生協還將出版《小畫筆大世界——“寶貝計劃”兒童涂鴉比賽優勝作品集(2015——2019)》,進一步宣傳和倡導兒童早期發展科學理念,促進兒童全面健康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