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北京市“職工技協杯”月季市花造園大賽啟動

2020年09月01日11: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年北京市“職工技協杯”月季市花造園大賽啟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尹星雲)今天,以“傳承市花文化,培育綠色工匠”為主題的2020年北京市“職工技協杯”月季市花造園大賽啟動儀式在北京市大興區“月季小鎮”魏善庄舉行,這標志著一場以月季為題、匯聚全市造園能工巧匠的市花造園大賽正式啟幕。

本屆大賽由北京市園林綠化局、北京市總工會、大興區人民政府、中國花卉協會月季分會聯合主辦,由大興區園林綠化局、魏善庄鎮人民政府、北京納波灣園藝有限公司共同承辦。旨在進一步弘揚市花文化,提升月季在城市綠化美化中的應用水平,培養、選拔、激勵一批在月季應用及園林設計方面的高素質人才隊伍,以賽促訓,以賽代訓,引領和激發廣大職工學好技能、用好技能、創新創造的熱情和活力。

2020年北京市“職工技協杯”月季市花造園大賽啟動。(北京市園林綠化局供圖)

當前,本次大賽承辦地大興區正在積極開展國家森林城市的創建工作。自2016年成功舉辦了世界月季洲際大會后,依托創森進程,以月季為首的花卉產業在大興這片生態沃土上不斷壯大,通過見縫插綠、小微綠地栽植月季,不斷營造市花氛圍,大興“大綠大美新國門”漸入人心。

通過舉辦本次大賽將能更好的提升月季應用水平,充分發揮月季在優化生態環境、促進產業融合、帶動區域發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讓市花月季成為提升城市形象,帶動區域高質量發展的新引擎。

據悉,本次大賽有來自北京市園林綠化集團有限公司、北京安海之弋園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北京丹青園林綠化責任有限公司等33家園林綠化企業參加,每支參賽團隊5人將按照設計方案,在17天內完成以月季為主題的花園建造,各位參賽選手將徜徉在月季文化的海洋裡,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靈巧的雙手,精湛的技藝,打造一座座具有時代特色月季主題花園,共同角逐金獎、銀獎、銅獎等獎項。

本次大賽除組委會頒發的獎項外,參賽團隊將享受北京市“職工技協杯”職業技能競賽的全部政策獎勵。本次大賽結束后,33個有顏值有內涵的硬核作品將於10月1日至20日向公眾開放。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