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修復第一家》出版座談會在京召開

2020年09月01日11:3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1日電 (尹星雲)近日,由賈樹編著的《文物修復第一家》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博宬文化遺產保護中心舉行,該書由學苑出版社出版發行。該書是在1997年出版的《賈氏文物修復之家》基礎上修訂完成的。《文物修復第一家》出版座談會在北京博宬文化遺產保護中心召開。

本書內容包括老北京“古銅張”派的起源、賈氏文物修復之家介紹、等方面。已故著名歷史學家、古文字學家李學勤教授生前為本書作序。他以青銅器為例,介紹了文物修復工作的重要性,本書還刊出了他為《吉金萃影》一書撰寫的序言手稿。

“賈氏文物修復之家”是指以著名文物修復專家賈玉波先生為代表的致力於文物修復技術實踐與研究的專業家庭梯隊。《文物修復第一家》重點介紹了賈氏文物修復之家的淵源和流變,折射出一個多世紀以來中國文物修復的發展歷程。從商業修復、手工技藝到展陳需要、博物館修復,再到文物保護、科學修復的發展軌跡,每一步都凝結著文物修復人員的心血,賈氏三代修復工作者就是其中的代表。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