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游虛擬物品交易套路多 海澱警方提醒:謹防入套

2020年09月01日07:5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網游虛擬物品交易套路多 海澱警方提醒:謹防入套

  有學生繞過官方交易平台而通過“線下”交易,從游戲中其他玩家手裡購買網游角色“裝備”,結果錢打過去卻收不到裝備。海澱警方提示,騙子盯上網游中虛擬物品頻頻設套,你該如何防范?

  暑期以來,不少大中小朋友們開始了他們的網絡游戲中的“英雄”夢,為了快速將游戲中的虛擬角色變得更“厲害”更“強”,就從其他玩家手中收購“裝備”。還在上大學的小王同學在網絡游戲中是一個“高手”,為了讓自己的游戲角色更“厲害”,就得持續更新角色的裝備。但小王繞過官方的交易平台,通過“線下”交易的方式,從其他玩家手中購買裝備。誰知,當小王把錢打給對方之后,卻沒有收到裝備。

  在此,海澱警方提醒,首先,所謂的“線下”交易方式是不可取的,隻憑雙方信譽來決定交易,這樣風險很大,還是要通過正規的交易平台進行虛擬物品的交易。其次,作為監護人的父母們也要經常與孩子溝通,可以制定學習或外出游玩的計劃,不要讓孩子總將時光消磨在網絡上。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