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將映一萬場公益電影

2020年09月01日07:4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來源標題:延慶將映一萬場公益電影

  延慶區“百·千·萬”文化惠民公益活動暨首屆民宿音樂會啟動儀式日前舉辦,即日起到今年年底,延慶文旅部門將在全區上映至少一百場戲曲、一千場惠民公益演出、一萬場公益電影,讓市民和游人盡享文化大餐和民宿田園之旅。

  傍晚7點半,延慶區劉斌堡鄉姚官嶺村小廣場燈光閃爍,紫色的薰衣草花田中,舞者起舞,古琴等樂器輪番上陣,游客們在涼爽山風和青草香中觀賞首屆民宿音樂會。

  “百·千·萬”文化惠民活動,是以百場戲曲進鄉村、千場惠民公益演出、萬場公益電影放映為主要內容的惠民文化活動。百場戲曲進鄉村,將匯聚京劇、曲劇、評劇、河北梆子等主流劇種,開展戲曲進鄉村100場以上。千場惠民公益演出,將利用區文化劇場、各鄉鎮(街道)綜合文化中心、各村(社區)文化室及各級文化廣場,開展星火演出、周末場、百姓大舞台、精品演出等惠民公益演出1000余場。萬場公益電影放映,將依托348個村級數字影廳及17個流動放映隊,深入高端民宿區、邊遠山區自然村等地的文化廣場,開展公益電影放映進基層活動,放映總場次不少於1萬場。

  過周末,到延慶。以“百·千·萬”文化惠民活動為主要內容,延慶區將圍繞長城人家、世園人家、冬奧人家、山水人家四大主題民宿,舉辦民謠、搖滾、古風等多種風格的音樂會,每周六晚在荷府、龍源裡、大隱於世、鄉裡鄉居·花海小鎮及岔道古城同時登場,將一直持續到九月底。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