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上調2020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2020年08月31日07: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穆迪上調2020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

  新華社紐約28日電(記者劉亞南)國際評級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日前更新其全球宏觀展望報告,把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從1%上調至1.9%,同時預計明年中國經濟將增長7%左右。

  報告稱,中國第二季度工業生產和固定資產投資強勁回升,國內生產總值實際增長數據好於預期,據此上調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報告說,隨著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進展,民眾回歸工作崗位,可支配收入增加,市場消費需求將得以強化。

  穆迪說,中國實際經濟活動會逐步改善,但外部市場需求不振等因素可能對經濟增長有所制約。

  另外,報告預計,2020年二十國集團經濟將萎縮4.6%,2021年將增長5.3%。報告表示,中國是二十國集團經濟體中唯一能在今年實現經濟增長的國家。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