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開學第一課”!北京交通宣講團“雲宣講”倡導綠色出行

2020年08月29日11: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董兆瑞) 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8月29日至9月7日,“綠色出行 暢通北京”交通宣講團將採取線上“雲宣講”的模式,在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通州、大興七個區9所小學講授“開學第一課”,通過視頻傳播綠色出行理念,通過“大手牽小手,小手拉大手”倡導綠色出行。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背景下,今年的秋季開學時間從8月29日開始錯峰入校,因此,“綠色出行 暢通北京”交通宣講團以“雲宣講”的形式配合各校、各年級錯峰播放,通過視頻傳播綠色出行理念。此次“雲宣講”涵蓋了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通州、大興七個區的9所小學。

為師生們帶來“雲宣講”的是“綠色出行 暢通北京”交通宣講團的金牌宣講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王建生,作為一名擁有二十多年從業經驗的交通人,始終堅守在運營服務一線。在今年疫情最為緊張的春節期間,他放棄了與家人的團聚、克服了對疫情的恐懼,始終奮戰在春運交通保障一線,為市民提供安全的交通服務。宣講員呼吁同學們作為北京交通的參與者,“小手拉大手”帶動身邊人一起踐行綠色出行、文明出行。

據悉,宣講視頻將在“綠色出行 暢通北京”嗶哩嗶哩彈幕網、喜馬拉雅FM等新媒體平台同步上線,將這份特別的“禮物”送給更多人。“雲宣講”打破了傳統宣講的空間束縛,范圍大,受眾廣,是交通宣講團在疫情期間開展宣講的新探索之一。今后,交通宣講團還將通過視頻宣講、音頻宣講等多種形式開展全媒體平台宣講工作,開啟交通宣講新篇章。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