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無車家庭”中簽率明年或有較大提高

2020年08月27日08:3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無車家庭”中簽率明年或有較大提高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昨天上午,在小客車指標搖號現場,北京市小客車指標調控管理辦公室公布了今年第4期搖號的基數序號總數。經測算,本期約3076人搶一個指標,中簽難度再創歷史新高。根據正在征求意見的搖號新政,明年或將根據家庭積分賦予“無車家庭”遠高於個人的中簽概率。

  經審核,截至2020年8月8日24時,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3487665個有效編碼、單位共有67383家﹔新能源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共有467233個有效編碼、單位共有11064家。本期將配置個人普通小客車指標6366個﹔配置單位普通小客車指標266個。

  與上期搖號相比,普通小客車指標申請個人增加5萬余人,申請總數超過348萬,中簽難度或繼續加大。上一期搖號中,普通車指標約2987人搶一個。

  對於無車家庭來說,中簽概率或在明年有較大提高。6月1日,北京市發布《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修訂草案征求意見稿)》以及《〈北京市小客車數量調控暫行規定〉實施細則(修訂征求意見稿)》,出台“以家庭為單位”小客車指標配置方案。根據新政,明年在普通車指標配置時,將根據家庭積分賦予“無車家庭”遠高於個人的中簽概率。

  “無車家庭”由家庭主申請人和其他家庭申請人組成,總人數不低於2人。“其他家庭申請人”限於主申請人的配偶、子女和雙方父母。所有家庭申請人本人及其配偶名下無本市登記的小客車。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