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持續發力 李橋鎮四步走扎實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2020年08月26日15:14  來源:  
 

為進一步提升鎮域環境水平,李橋鎮結合當前全國文明城區創建工作,多措並舉,因地制宜,主動作為,真抓實干,扎實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一是每月調度,掌握工作進度。鎮黨委書記於長雷統一調度,每月組織召開人居環境整治工作調度會,聽取全鎮整治工作進展情況,總結現階段工作,並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同時,組織包片領導、村黨支部書記、包村干部定期入村拉練檢查,督促指導各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二是紀檢監督,推動工作落實。將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納入紀檢監察范圍,紀檢監察部門圍繞村級人居環境整治工作,通過現場檢查,實地走訪,明察暗訪等形式,對各村工作落實情況、兩委履職情況開展專項督查。並對各村開展工作中出現的問題進行收集整理,通過與村黨支部書記、環境整治負責人召開座談會,反饋問題,督促各村調整工作方法,切實解決問題,更好地開展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三是邊巡邊改,遏制問題反彈。主管副鎮長楊玉杰組織鎮美麗鄉村辦每周對全鎮30個村環境情況進行抽查,對於城鄉結合部及部分問題較多的村庄開展全面檢查,對於問題較少村庄著重檢查村域周邊及背街小巷等問題集中部位,發現問題拍照建檔,及時反饋至各村,並督促各村定期完成整改。

四是獎懲並行,助力整治工作。制定《李橋鎮人居環境考核財政補貼辦法》,每季度按照市級檢查結果對大中小型村庄分類進行補貼,全面調動各村整改積極性。同時將考核結果納入村級績效考核,不合格的村庄年底績效考核扣分。

下一步,李橋鎮將繼續加大人居環境整治力度,強化各村自檢自查,及時督促,加大復查力度,同時,健全工作機制,調動村民參與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的積極性,提升村民的“主人翁”意識,形成良好的整治氛圍,提升百姓幸福感。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