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桶”行動 文明先行 李橋鎮團員青年志願服務引領垃圾分類新時尚

2020年08月26日15:12  來源:  
 

為聚焦垃圾分類主題,積極推動團員回社區報到,參與各類垃圾分類主題活動,近日,李橋鎮團委認真部署,積極組織34個村居青年志願服務隊開展志願北京——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志願服務活動,號召回社區報到的團員青年主動投身到垃圾分類行動中去,以“守桶”“護桶”“看桶”形式有效勸導居民開展垃圾分類,推動村(居)民垃圾分類習慣養成。

“桶邊”守護,積極宣傳。張辛村、庄子營村、李家橋村、臨清村、南半壁店村、南庄頭村的團干部在開展活動前帶領團員志願者進行崗前培訓,學習垃圾分類知識,講解垃圾分類重要性﹔隨后組織團員志願者來到垃圾桶旁,開展“桶邊”宣傳,為過往村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頁,入戶為村民家裡的垃圾桶粘貼垃圾分類一覽表,有助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垃圾分類的好習慣。

“桶邊”指導,細心主動。北河村、沙浮村、張辛村、西樹行村團干部帶領團員志願者開展“桶邊”指導。團員志願者們對前來投放生活垃圾的村(居)民進行現場指導,特別是對分類不清楚的村民進行再宣傳、再指導,協助村(居)民重新分類和正確投放。馨港庄園社區青年匯以“分小萌垃圾分類桶前值守”為主題,每周組織青年志願者到各社區垃圾桶旁值守,並以趣味問答、破冰游戲等方式,為社區居民現場講解垃圾分類知識,發放垃圾宣傳手冊,讓居民們在游戲中感受垃圾分類的樂趣。截至目前,共計開展5次趣味游戲,累計服務時長10小時。

“桶邊”清潔,悉心行動。堡子村、北河村、王家場村、西樹行村結合周末衛生日活動開展“桶邊”清潔,團干部帶領團員志願者在桶站內的公共區域和衛生死角進行清理,做好桶邊環境清潔,助力全國文明城區創建。

截至目前,共有300名團員青年參與垃圾分類桶前值守志願服務活動,累計志願服務時長1000余小時,現場發放宣傳手冊600余張。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