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廢”待興 立“圾”行動

東城崇外街道舉辦“零廢棄生活 引領新時尚”主題活動

2020年08月26日17:28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提高生活品質”、“零廢棄生活”是現在很多人的口頭禪,可在現有條件下如何做到呢?這是一件費腦筋的事兒,8月26日下午,崇外街道西花市南裡西區社區黨員、共建單位、青少年家庭以及垃圾分類“桶領者”在新景西黨(團)服超市參加的百“廢”待興,立“圾”行動主題活動,通過活動可以給大家提供參考答案,轄區居民、僑胞及商會會員單位共34人參加本次活動。

活動通過垃圾分類背景分享、廚余垃圾變身環保酵素、您眼中的“零廢棄生活”頭腦風暴三個活動版塊向社區家庭傳遞“零廢棄”的創新生活理念,以寓教於樂、動手體驗的方式引導大家對垃圾分類與丟棄有進一步的認識,提升社區居民對生活垃圾分類減量的知曉度、 認同度、參與度。

“用小稱稱出1份紅糖、3份果皮菜葉等廚余垃圾及10份自來水。然后將紅糖和廚余垃圾依次放入盛水的容器中,蓋上瓶蓋,記得每天開蓋放氣,靜置發酵三個月就可以使用了。”環保達人馬彥老師對垃圾分類的背景進行詳細的講解后,進入到廚余垃圾制作環保“酵素”體驗環節。

現場居民方才了解,酵素不僅可以用於洗碗、洗頭、洗衣,還可以用於土壤改良、生態種植、生態養殖。”

隨后,大家迫不及待用自己帶的“原材料”進行現場DIY,小心的按照比例進行操作,不一會兒就將酵素“半成品”制作完成了,大家暢所欲言的分享著自己生活中的“零廢棄”。

“此次活動社區鏈接各方資源,通過黨員帶動群眾、“達人”帶動眾人、孩子帶動家長,加強公眾對於零廢棄理念的理解,促使更多公眾行動,減少垃圾的產生。”西花市南裡西區社區黨委書記蘇丹表示,“零廢棄”不只是一場活動,而是踐行“零廢棄生活”的開幕式,隨后在社區公共區域設立廚余堆肥示范點,居民可以堆肥以及給花草使用,最終實現讓我們一起減少資源浪費,愛護生態環境的目的。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