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價格服務進萬家”系列宣傳活動啟動

2020年08月26日09:5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為充分發揮價格合理配置資源作用,鼓勵、保護公平競爭,促進市場經濟健康發展,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8月25日上午,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在來福士廣場舉行了“價格服務進萬家”系列宣傳啟動儀式。

“價格服務進萬家”是東城區多年以來持續開展的一個系列宣傳活動,在老百姓心中已逐步成長為一個價格服務品牌。

25日上午,東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來福士廣場舉行2020年“價格服務進萬家”系列宣傳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通過設立展板、發放宣傳折頁、現場政策法規咨詢以及開展有獎知識問答等多種形式,集中對民法典、價格法、反不正當競爭法、反壟斷法、電商法、直銷條例和禁止傳銷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進行宣傳。

啟動儀式上,東城區企業代表宣讀並簽訂了《誠信經營服務承諾書》。企業代表庄重承諾:切實遵循公平、合法和誠實信用的原則,嚴格依法合規開展經營,堅決杜絕各類不正當競爭行為,主動、自覺接受社會和消費者監督,認真處理消費投訴,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共同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經營秩序。

今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東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高度重視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積極探索創新普法宣傳形式,並大力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為持續深入優化營商環境,彰顯東城區委、區政府提出的“五個東城”建設新成效,東城區市場監管局充分發揮價格合理配置資源作用,鼓勵、保護公平競爭,促進市場經濟健康發展,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的積極作用。積極助力引導企業增強信心,加大對援企穩崗系列政策的宣傳力度,提振市場信心,積極為企業排憂解難。

接下來,東城區市場監管局會持續深入社區、校園、商超等各類場所,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普法宣傳工作,為營造誠實守信、競爭有序的市場體系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