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首鋼大橋榮獲2020年度全球橋梁優秀獎

2020年08月25日08:2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新首鋼大橋獲年度全球橋梁優秀獎

  本報訊(記者 趙瑩瑩)由北京企業建設的全球首例雙塔斜拉鋼構組合體系橋——新首鋼大橋獲得了國際獎項。記者昨天從北京城建集團獲悉,美國《工程新聞記錄》(ENR)2020年度全球最佳及優秀工程項目揭曉,新首鋼大橋榮獲2020年度ENR全球橋梁/隧道類優秀獎。

  作為長安街西延工程的最關鍵節點,新首鋼大橋於2015年開工建設,2019年9月29日通車。大橋全長1.35公裡,其中主橋全長639米,主跨跨徑280米,橋面最寬處54.9米,是目前我國橋梁中最寬的一座鋼橋梁,約為南京長江大橋寬度的2.7倍。同時,新首鋼大橋也是全球首例雙塔斜拉鋼構組合體系橋,施工難度在國內處於前列。

  據介紹,此次評選2020年度全球最佳及優秀工程項目,旨在甄選最具國際元素和全球影響力的項目,除安全績效、創新理念、施工質量、設計的功能和美學品質以外,還特別強調項目的社會意義和核心價值。本次評選共有30個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工程項目獲獎,中國4家企業的6個項目獲獎。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