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幸福!豐台回遷房建筑職工浪漫過七夕

2020年08月25日10:0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音樂、鮮花、歡笑……在豐台區張郭庄回遷房項目部工地上,30多名建筑工人和項目管理人員在主持人的精心引導下,與來自豐台區民政局、園林綠化局、豐台街道辦事處、北京市豐貿投資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建方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單位的職工一起交流互動。在浪漫的音樂聲、歡樂的游戲聲、衷心的祝福聲中度過了一個溫馨浪漫的七夕節。

據悉,8月24日下午,北京市豐台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與中建七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聯手開展“情滿七夕 共建幸福”為主題的“七夕”愛情文化節活動,為堅守在北京市張郭庄村回遷房項目部施工現場的工地管理人員和建筑工人准備了一個特別的七夕節,在這特殊的節日裡,為愛架起橋梁。

來自黑龍江的項目管理人員賈洪友已經參加工作11年了,參與建設的工程分布在廣東、福建、河南、山東等10余個省份,看著一棟棟地標建筑拔地而起,他感到由衷的高興。但是由於工作地點經常發生變動,始終沒有機會步入婚姻的殿堂,在工地上打了10多年的工,情人節從來沒有真正的過過,“從沒想過,工地上也能舉辦愛情文化節,很感謝能有這次活動,為單身員工提供了一個交友的平台。”

得知豐台區民政局今年要在工地上舉辦七夕愛情文化節活動,作為首經貿附小教師的王月第一時間報了名。“我今年已經32歲了,平時忙於工作,始終沒有機會遇到適合的人,這次聽說要在工地上舉行聯誼活動,感覺很新穎!剛好我們單位放假,又是七夕,我一定要抓住這個機會,找一個可以相濡以沫、共度愛河的人。”

聯誼活動通過與你邂逅、與你相知、與你同樂、與你有緣四個環節,穿插著游戲、個人才藝表演等,讓參加活動的74名(37名男、37名女)青年自由派對,文明交友,共同度過一個難忘、浪漫、愉悅、高興的七夕節。

剛下過一場秋雨,在項目部溫馨浪漫的會場布置裡,平時嚴謹認真的工程師臉上少了幾分疲憊和艱辛,多了一些你儂我儂的幸福。在彩色氣球和鮮花簇擁的現場,彌漫著雨后的溫馨和甜蜜。對於現在,他們知足﹔對於未來,他們憧憬。

(供圖:豐台區委社會工委區民政局)

(責編:鮑聰穎、高星)